close

S__157900802.jpg

某天突然發現我家的小黑,懶懶散散。

平常在飼養牠們的是我老爸,

又飼養在家後面,較少關照到牠(><'')

總而言之,那天下班徒人心血來潮去看牠時....

...

小黑一臉很無奈.....

牠的頭周圍、前胸和四肢腳掌布滿了牛蝨,

密集恐懼症的孩子應該會嚇傻。

當下趕緊上網爬文並問身旁有養寵物(貓)的朋友,

有沒有遇到這一類情況。

後來推薦的蚤不到,上網看單價不便宜。

馬上出門去寵物店買蚤不到,一盒三劑。

老闆說越多盒愈便宜...但小資女孩荷包不深,只能先買一盒試試。

回家摸黑往他的頭頂滴了一劑,讓我當天先安心睡一覺。

隔天上班時,同事就推薦了我牛壁逃....

那時候肺炎,去藥局買時。

店員以為我要拿這個來消毒家裡XD。

因為那時候肺炎因素之酒精大缺貨~~~

也買了梳子、手套。

明天放假準備要來除蚤大作戰。


再請斟酌衡量是否適合你再使用ㄛ!!!!

首先,

如果臨時手邊沒有太多預算,

但又遇到家裡的狗狗遭逢牛蝨的攻擊 

可以考慮一個頗平價的方式,

準備五樣東西即可,

 

 所需物品 :

1.噴頭 和 瓶身 600ml 

(家裡的清潔瓶上的噴頭和不要的寶特瓶,以上都要清洗乾淨唷!!! )

2.牛壁逃粉包 一包 $35 $35 $35

(佑全藥局通路販售)

3.水 600ml

4.拋棄式手套

PS.天然硫磺液,可以拿來消毒狗狗平常生活的環境。或是自家的居家環境。

 

生活智慧王_200808_1.jpg

生活智慧王_200808.jpg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↓以下就是組合成的模樣,記得要搖勻唷。如果一次沒噴灑完,會有沉澱物。

下次繼續用就在搖勻幾下就可以繼續使用啦。

使用方法,直接往狗狗有牛蝨的地方狂噴灑就對了。

全身噴灑一遍,讓他有濕濕的毛髮。讓他流入皮膚上^^ 

我家的狗是屬於中型、大型犬。小型犬若怕誤食就再戴個口罩吧。

有使用口罩讓狗狗戴,但是狗狗狂掙脫....就放棄了。

不過後來也沒發生什麼事拉。
生活智慧王_200808_0.jpg

 

其實也有淋浴的方式,

但礙於手邊沒有這麼大的盆子,家裡的狗狗不是很受控。

不一定會乖乖再裡面浸泡。

第一次,除蝨時,用傳統徒手摘除的方式和蚤不到(滴兩劑),過程比較勞心勞力和噁心。

1. 除蝨前先幫狗狗先剪掉一下毛髮(減少有利的孳生環境),

2. 然後用梳子梳掉身上的牛蝨(狗狗會很痛很不舒服,我也梳得很噁心。都是血。也還有用剪刀剪)。

3. 認真幫狗狗洗澡了一次,並讓小黑先離開原本的環境,可見第一次數量有多麼多(怵目驚心);

第二次,就是隔幾天後使用牛壁逃。

噴灑後,牛蝨會直接死掉(乾掉)在狗狗身上,可以再用剪刀剪掉或我發現會自己不見。

 

ps.ps.牛壁桃是粉包,所以倒入寶套瓶身時。口比較小,換比較不好倒^^

這是唯一的小缺點~~~~再給大家參考囉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